網路上看到的故事一則,我看完以後深有同感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古時候有個商人到遠方做買賣,用兩匹馬來拉貨物,當去到了一個斜坡時,兩匹馬拉得很辛苦。

於是,就有兩隻蒼蠅飛來了。

蒼蠅A說:“喂!那兩匹馬那麼辛苦,我們去幫幫它們吧!”

然後,兩隻蒼蠅便飛到那兩匹馬的耳朵旁、鼻子前,

嗡嗡嗡嗡……

那兩匹馬因拉車辛苦,

加又有煩人的蒼蠅在飛來飛去,感到非常難受。

最後,那兩匹馬終於爬上斜坡,鬆了一口氣。

這時,兩隻蒼蠅也鬆了一口氣的說:“啊!你看,我們幫了他們忙,我們也辛苦了。”


其實,那兩匹馬就是形容我們這些任勞任怨的員工。而那兩隻蒼蠅,就是我們的上司。

當我們已經忙到很痛苦的時候,我們的上司只會在我們身邊吵吵鬧鬧,不但沒減輕我們的負擔,反而嚴重影響我們工作的進度。

最可惡的是,他們還會以為自己貢獻很多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做軟體這個行業(或許各行各業也是這樣),不可避免的常會碰到客戶更改需求。

需求改來改去,常常為了某個需求花了兩天測試做完的程式,只因為客戶或上司的一句話,說不要就不要,花心血做出來的東西等於被丟到垃圾桶裡。

不過這也就算了,因為做出來的不是客戶要的東西嘛,既然客戶不要,幹嘛硬要給人家咧。

可我無力的是這些被丟到垃圾桶裡的東西,在上司們的眼裡,似乎真的就是垃圾,我的績效也隨著丟到垃圾桶裡,好似我花了時間做這些東西,都不算在我的工作時間,我的工作清單本來就該是沒有這麼一個項目。

無力啊。。。雖然念一念,唸完還是繼續做,繼續努力工作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