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ie這部片就是在我目前就讀學校取景的音樂劇電影(1983),我用相機從電視截了跟我拍過的照片一樣的電影場景給大家看看(因為我的電腦沒有DVD player啦,不然直接用電腦截畫質會更好)。不過今天講的跟我的學校沒有關係,而是我跟這部片的緣分。


故事很長喔...不想看可以跳著看...^++++^ (有音樂喔....在圖書館的人記得靜音!!)


我是在小學大約三or四年級的時候看過Annie這部片的,當時是我的舅媽她們從美國回來,她從電視節目錄了這部片,看到我們下午放學在家很無聊,於是就放給我跟我妹看。當時我們還是傻傻的小朋友,雖然聽不懂英文,但由於整齣戲都是小朋友唱唱跳跳的,又有可愛的大狗,又有令人緊張的壞人,劇情很鮮明,很適合給小朋友看,我們就這樣懵懵懂懂的看完了Annie,而且非常喜歡,我想當時我們兩個應該不只看了一次,但在那陣子的狂熱之後,錄影帶也就不知去向。沒想到我跟我妹兩個竟然到長大之後,兩個人都對這部戲仍然有非常深刻的印象。


隱約記得曾經在台灣的迪士尼頻道看過另外一個版本的Annie,不過這部戲裡面的漂亮秘書,在迪士尼那個版本是由一位黑人女星演的,因為對小時候看的電影版印象太深刻了,看了實在不太習慣,也就沒有把迪士尼版本的Annie看完。


在我2001年到了美國之後,一個巧合之下,在一間專賣3C產品的商店裡,看到我童年回憶中的這部電影版Annie的錄影帶。愛不釋手的看了好久,最後還是決定把它給買下來,畢竟這是在台灣買不到的東西。回到家後看了好幾次,童年的回憶也隨著片中的劇情一幕幕的浮現在眼前。真的很開心能夠買到Annie的錄影帶作為收藏,當時真的沒想到,我跟Annie的緣分會在之後更進一步。


我到美國本來只是為了單純的學習英文而來,沒想過要拿學位什麼的。所以我一開始什麼考試也沒準備,連英文都沒複習過,國中高中學的英文早就通通還給老師了,打算唸完預定的ESL就回家了。但是當我真正開始ESL的課程之後才發覺,其實會讀ESL的人全都是外國人(不是美國人的人),會分在同一班上課的,英文的水平都差不多(所以看到那些去遊學的人吼,不用覺得她們英文很厲害啦)。當下我才決定要在美國再讀個學位,至少這種上課會跟普通的美國人一起上課,英文才會有進步。


所以我才開始找學校,找呀找的找了好幾所,東問問西問問,剛好有朋友的朋友以前是從我現在讀的學校畢業的,才從她那知道Annie原來是這裡取景的啊。不過這也不是我選學校的重點啦,重點是剛好這學校要我,從我ㄚ叔家去又不遠,其他學校又剛好不要我,所以...我就來讀啦!!


就這樣在Annie的家讀了3年的書,下星期要畢業典禮囉,對於Annie的所有回憶,就在我收集的這些錄影帶,DVD,原聲帶(電影版+百老匯版)裡帶回台灣慢慢懷念囉!!



這是Annie第一次看到渥拔特家的情景。大張的是我拍的實景,小張的是翻拍電視的。



彩色玻璃天花板。大張的是翻拍電視的,小張的是我拍的實景。



Annie在玩鋼琴,現在是鎖起來的。一群佣人跟Annie在台階上唱歌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