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亂做的領域慢慢跨向西點烘焙咧, 之前做的比斯吉跟布丁都是只要照著食譜配方, 隨便亂攪一氣, 也絕對會成功的超簡單點心, 蛋糕可就不見得那麼容易啦!!  而這個禮拜一因為要去Costco買罐裝水, 所以我和德德的媽跟Vivian的媽約了一起吃中餐, 順便帶她們去Costco買東西。 買完東西後就到Vivian家弄我的包子餡給Vivian跟德德的媽包水餃(不是我自誇, 我的包子餡真是有口皆碑, 吃過的都說好欸!! 嘻嘻 ^O^), 而我趁她們包水餃的時候, 開始嘗試做蛋糕, 因為要多點人才能把烤出來的蛋糕吃完, 不然每家都是3個人, 一個蛋糕要吃好久。@.@   這算偶第一次自己做蛋糕(以前在學校做有人在旁邊教的那種不算), 欸~~以第一次做蛋糕來看的話, 成品還算OK啦。 選做這兩個蛋糕的原因是,由於除了QQ的芋圓粉圓外, 偶還愛吃布丁,豆花等軟軟嫩嫩的點心 (總而言之就是愛吃啦,哪來那麼多話說 -__-||), 加上以前在台灣吃到的布丁蛋糕, 都是布丁另外做, 然後再用鮮奶油夾在裡面的蛋糕, 那天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這種蛋糕的食譜, 我就躍躍欲試想試試看, 因為上面的布丁我已經跟我姑姑學過啦, 不過沒試過布丁同時跟蛋糕一起烤會是啥麼樣子捏?!(對不起....是我俗...土包子沒看過=o=) 然後因為看著aki家的香蕉花生蛋糕, 心裡就覺得看名字就感覺好好吃, 但是因為家裡香蕉不夠黑不夠香, 我就改做Amigo家的花生蛋糕,但是家裡沒花生,我就改成灑杏仁碎在蛋糕上了。





參考食譜:
焦糖布丁蛋糕 - Eupho Cafe
花生杏仁蛋糕 - ~點心工坊~花生小蛋糕

有興趣的人請到她們家參考食譜吧,連結按下去就行,我就不貼食譜,不過照例還是要檢討一下。

檢討:
焦糖布丁蛋糕
基本上這個蛋糕應該算還蠻成功的,只是我忘了帶香草精,所以布丁有點雞蛋味,蛋糕體本身,其他的人說吃起來像磅蛋糕(pound cake), 不過我是覺得沒有磅蛋糕那麼甜那麼油啦, 蛋糕不太甜,吸收一些上層留下來的焦糖汁,味道還可以,不過如果光吃蛋糕的話,有點太乾又不甜,現在想想感覺有點像發糕@.@。不過還好烤出來的時候,焦糖,布丁,蛋糕一層一層的還蠻明顯,只是要混在一起吃比較好吃啦,光吃一種我都覺得有缺陷,但是這個蛋糕拿出來就吃完啦。

花生杏仁蛋糕
這個蛋糕就我的認知而言不太成功,我灑了太多杏仁碎在蛋糕糊上面,烤的時候中間麵糊被杏仁壓出地層下陷, 而杏仁有點鹹, 蛋糕又不甜且乾乾的,我想是因為我亂改配方的關係吧。因為做前一個焦糖布丁蛋糕的時候剩下3個蛋白,我不想剩下蛋白或蛋黃,所以我就偷懶只用了1個全蛋+3個蛋白(原配方要2個蛋),不知道是不是少了個蛋黃,所以蛋糕烤出來比較乾,還是我烤太久了?! 而且我怕蛋糕甜,我還少加了一些糖,所以這個蛋糕真的是超像花生杏仁發糕的啦,下次不放那麼多杏仁了。 @.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