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鳳梨蛋糕是我的美國表嫂Amy做的,她還用她那很漂亮的書寫體,"手抄"了一份食譜給我,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。



叫做上下顛倒呢,是因為烤的時候鳳梨是在底下的,等蛋糕烤好放冷之後,才上下顛倒,倒扣到盤子上。根據Amy所言,這是每個美國南方家庭的阿媽都會做的一個蛋糕,我看過Amy的一本蛋糕食譜裡面,真的有這個蛋糕喔!

我把Amy抄給我的食譜先貼出來,等我報告寫一個段落再來翻譯囉!!

做法其實很簡單,做出來又很美麗,材料都是現成的東西,鳳梨罐頭,奶油,紅糖跟現成的蛋糕粉(也可以用你自己的海綿蛋糕配方啦,會比較不那麼甜),一起烤一烤就好囉!!

吃的時候就是沿著圓圓鳳梨片一份一份切,很好吃!!(不過有點甜就是了 -o-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 6:10 更新:翻譯食譜已補如下 ====================


材料:
1/2 杯(一條) 奶油
1杯 赤砂糖(紅糖)
1罐 (20oz=567g) 鳳梨切片罐頭
蛋糕用醃漬櫻桃(瀝乾) 適量
1包 市售海綿蛋糕粉

做法:
1.烤箱預熱至350 F(=176C)。低溫加熱將奶油完全溶化於烤模或耐高溫烘烤的鍋(Amy用的鍋子好像是12"的)內,離火後加入赤砂糖於奶油中攪拌至溶化。

2.瀝乾鳳梨片,將鳳梨片排入剛剛溶化奶油跟糖的容器裡,每片鳳梨中間放入適量櫻桃。

3.根據市售的現成蛋糕粉包裝外的指示,將適量的水或蛋跟蛋糕粉混合均勻後,倒入底部放了鳳梨跟糖的容器內。

4.以350F烤30-35分鐘 或是用牙籤插入蛋糕混合物中,抽起時沒有粉液沾黏即可。將烤模移出烤箱冷卻5分鐘後,用刀小心的在烤模外圍畫一圈,分離蛋糕跟烤模,然後用適當大小的耐熱盤將蛋糕從烤模中倒扣出來慢慢冷卻。

5.適合溫熱食用。

此份量約可供應12份。


PS.
食譜這張照片實際尺寸(高:1024 pix),比目前可見(高:886pix)還大,想看清楚食譜的人,請下載到你自己的電腦裡面放大看囉!!
我會再去查查看這裡一包的蛋糕粉是多少份量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