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五考試前突然很想吃蛋糕(每到考試就開始"想孔想縫" ^^||),所以回到家以後就迫不及待開始做蛋糕。

這次做的是蜂蜜戚風蛋糕,蛋糕有股很香的蜂蜜味喔!!一出爐我就吃了兩塊(照片裡一個蛋糕的1/3)...唉...怎麼繼續減肥喔



我一邊做蛋糕還一邊做蘿蔔糕,不過,蘿蔔糕做完忘了拍照了 @︿@
蘿蔔糕全程用微波爐做,超簡單,應該大家都會做,下一次我再做一個來拍照跟大家分享。

檢討:
其實我烤了3個蛋糕,第一個溫度比較高(375F)烤的表面比較黑一點,不過還是一樣香。
還有,我用的其實是紫色的蜂蜜,從黃石公園那裡帶回來,裡面含有一種叫做Huckberry的莓類,聽說熊很愛吃這種莓的樣子。本來以為做出來會是紫色的蛋糕,結果發現,還不都是蛋的顏色,我好呆喔!!

參考食譜:
Eupho Café-蜂蜜戚風蛋糕

補充一下我的流程好了....其實我覺得不是很複雜。
材料請參閱參考食譜。

1.分開4顆蛋白蛋黃在不同盆裡
2.先處理蛋黃的部分。加入砂糖至蛋黃中先攪勻,然後再加入蜂蜜繼續攪拌到呈現"勾勾"的狀態(表面會有很多綿密的小氣泡,應該就是Eupho的Wendy說的有點變白的時候)。
3.再加入沙拉油至蜂蜜蛋黃糊中拌勻,再加入牛奶拌勻,最後加入麵粉拌勻,然後蛋黃的部分就好了,先放旁邊待會要跟蛋白混勻。
4.接著4顆蛋白+一點點白醋打到起粗泡,慢慢加入50g砂糖繼續打發(舉起打蛋器,其前端的蛋白,可以直直的站著,然後有一點彎彎的樣子)
5.挖出1/3的蛋白泡到蛋黃糊裡拌勻,然後把拌勻的蛋白和蛋黃倒回剩下2/3的蛋白裡,由下往上翻大範圍的拌勻。(我就拌到整體大概混合了,不過還看的出來蛋白和蛋黃的顏色)
6.放烤箱350F烤30分鐘左右,竹籤插下去沒有沾黏就好了。

順序:
蛋黃4顆->砂糖->蜂蜜->沙拉油->牛奶->麵粉。
蛋白4顆+一點點白醋打起粗泡->慢慢加入50g砂糖繼續打->挖1/3蛋白到蛋黃裡->拌好倒回蛋白->拌好倒入抹油烤模->烤箱350F 30分鐘(溫度時間參考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