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去年底結婚以來,每個周末都不知在瞎忙些什麼,不是一輪要上班,就是我要上班,不然就是跑婆家或娘家。 似乎沒有那種讓我好好在家裡玩耍的一整天。昨天終於有時間在家裏待著,好好的休息和玩玩廚房裡的東西了。

禮拜六回台北剪頭髮時,順便跑到娘家附近的菜市場逛逛。不逛還好,一逛就看到不買不行的15元一大顆的大白菜、水餃皮、麵條,還有一些小菜,然後老媽又給了我一堆東西,"擋扣扣"的搬到了林口。為了水餃皮,在林口又買了薑跟高麗菜。回到家時,整隻手簡直快廢了。此時心裡就在想,這大概跟抱小孩一樣重吧,現在手就快廢了,以後怎麼辦啊??

Anyway,禮拜天早上十點醒過來,就跑到廚房弄水餃餡準備包水餃。上次用我的新玩具攪水餃餡時,發現攪拌器會把高麗菜打成高麗菜汁,而且肉餡也只會在攪拌杯最下面刀片的地方轉來轉去,打水餃餡的效果不太好。所以禮拜天我還是乖乖的切高麗菜丁,灑鹽擠水。不過我還是用我的新玩具打蔥薑汁,再把蔥薑汁分次打到肉餡中。

禮拜天包的是正常高麗菜水餃,等我把餡弄好以後,我們兩個就一邊看電視,一邊包水餃。我包的水餃很醜,一輪包的水餃超~~~美,看下圖你就知道,真。的。差。很。多!!


↑高麗菜餡


↑我包的,很醜吧!


↑一輪包的水餃,真的很像是外面賣的啊~~~


禮拜天除了包水餃之外,禮拜六晚上我們還準備了餅乾麵糰,禮拜天下午我就狂烤餅乾。

↑烤箱裡的小熊巧克力餅乾


↑最後烤了一座小小的餅乾山出來,哈,還有星星巧克力餅乾喔。


週末出去玩固然很開心,其實我最喜歡的休息就是像這樣,先把該做的家事做完,之後悠閒的在家晃晃,喝喝咖啡,烤烤餅乾,再來本小說,比起東奔西跑的玩耍更有休息到的感覺啊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