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禮拜天要把家裡以前的大型家具,如皮沙發與床等,搬到林口未來的家。而因為是舊沙發,再加上沒有保養,難免有些失去光澤與裂痕,所以就上網找了幾家保養皮沙發的公司詢價。

找到三家,問到兩家的價格,其中一家是經由一間沙發工廠介紹的公司(威XX),因為這家一開始比較主動,再加上比較便宜,所以我就跟他們約定了時間要來保養我們的皮沙發。

由於平常時間要上班,所以打算約上星期六來保養,而他們回覆因為兩個技術員週六都已經約滿了,所以沒辦法讓我約那個時間。於是乎,我便約了這個星期四下午兩點請他們過來保養。

原本的計畫是我上週六早上約好安裝瓦斯爐、熱水器和抽油煙機的廠商,下午再回台北等他們保養沙發,而一輪待在林口住處等他爹從新竹載冰箱上來。但既然他們禮拜六不能過來,所以,我星期六一早便到新家去裝熱水器和瓦斯爐,然後一輪跟輪爹載冰箱來新家。

搬完冰箱後,又回到一輪現在住處搬沙發給輪爹載回新竹。輪爹開的是小發財,我則跟一輪開小銀兩車分別回新竹。接著奇怪的事情就開始發生了,這家公司的人打電話來給我─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奇怪的公司(以下簡稱奇):小姐,你本來不是要跟我們約禮拜六保養嗎?我們現在可以過去幫你保養。

我(正在要去新竹的路上):我不是跟你們約禮拜四嗎?所以我現在有事情沒辦法啊。(說不行的也是你,然後突然說可以,要我出現在家裡?敢情你是覺得我很閒沒事做,都在家裡呆著是不是?)

奇:是喔,真的不行喔?我想說現在有空可能比較好,才會打給你。

我(心中覺得莫名奇妙到一個不行,我跟你約時間到底是約火大的喔?):不行,我現在沒有辦法。(我就已經要去新竹了,要我怎麼突然出現在台北?約了禮拜四就禮拜四啊,我又沒有強調要『盡快』,幹嘛自己幫我改時間?真的很奇怪。)

奇:好吧,那就禮拜四下午再過去幫你處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奇怪的事情還沒結束,星期三晚上,我約了下班後要去試訂婚禮服。下午上班又接到奇怪的公司打電話來──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奇:小姐,不好意思喔,因為我們公司明天下午要開會,那可能明天下午沒有辦法過去幫你處理沙發欸,不知道可不可以現在過去幫你弄呢?

我(上班中接到這通莫名奇妙電話而非常火大):我現在在上班欸,怎麼去弄沙發?你不是跟我約禮拜四?現在沒有辦法啦。你們都這樣臨時改時間,不給人家緩衝的喔?我都已經請好假了,你們怎麼這樣。

奇:對不起啦,不好意思啦。(雖然他持續不斷的一直說,但並無法澆息我的怒火。)那還是明天晚一點可不可以?

我:不行(因為我已經跟別人約好晚上要吃飯),我有事情,不然明天早上。

奇:明天早上喔?還是今天晚一點或明天晚一點,家裡都沒人嗎?(你是聽不懂人話啊?我就說我有事了,你是怎樣?)

我:這我不確定,我要問一下,我晚上再給你答案。(心裡極度不爽到極點,我約的都是你說可以的時間,然後都要到當天臨時才給我改,到底把客戶當做什麼了?公司開會?開會會比客戶重要嗎?即使要開會,少一個來保養的技師又會怎樣?我覺得這家公司給我的理由都很不合理,非常的奇怪。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爽的掛了電話之後,我開始找我爹,看他今晚或明晚有沒有空幫我。我爹聽了情形之後,覺得這家公司的人光約時間都這樣不守信用,做出來的東西品質會好嗎?所以叫我乾脆另外找一家好了。因此我馬上聯絡之前接洽的另一家,本來約禮拜一,不過因為禮拜天要搬到林口,拜託他們這禮拜過來幫我弄,這家廠商非常的阿莎力就答應幫我弄。因此星期三下午就約好星期五早上要過來看沙發的情形,至於那家奇怪公司我就不打算回電了。星期三晚上就跟媽媽、妹妹和新祕快樂的去挑我訂婚要穿的禮服。

挑完禮服到家大概九點鐘,到了我原本跟奇怪公司約定我要回電的時間,不過因為已經不打算找他們了,所以我便不回電而是等他們打電話來問。不過你們知道嗎,他們晚上是有回電,你們猜猜是幾點打來的?十一點?錯!十一點二十分!!我都已經躺在床上滾來滾去準備睡覺了,這個人竟然三更半夜打電話來,我真的是一肚子火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奇:小姐,不好意思喔,這麼晚還打擾你(你都知道現在很晚,幹嘛還打來?),我想問一下不知道明天晚上有沒有辦法去你們家弄沙發?(半夜問我這個不覺得很XX嗎?)

我(氣到快說不出話來):不行,我明天有約了,沒有辦法。

奇:那明天早上咧?(我下午就已經問過你早上可不可以了,自己不答應現在又問我?)

我:不行啊,因為你沒辦法來,我明天又變成要上班了,早上也沒有辦法。

奇:那星期五早上呢?

我(真是#$%^*^&):我本來明天請假,你這樣是又要叫我後天請假,一下說要請星期四,一下要請星期五,你說這樣我要怎麼跟公司交代?星期五也沒有辦法。

奇:真的不好意思啦,那。。。

我(完全無法理會竟然有這麼白目的公司):沒辦法啦,沒關係啦,再看看,有時間再說吧。(這樣還不知道我是委婉的拒絕的話,我真的是對這家公司配服到五體投地了。)

奇:真的很抱歉,真的很不好意思喔。。。。

我不再理他,掛掉這通讓我一肚子氣的電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年頭做生意是這樣做的嗎?我真的不了解~




PS.此文章於星期日(9/3)搬家前的星期六完成,所以此文登出的同時,我們已經搬完家囉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